学院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3-11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实验室主任职责:

1、实验室主任全面负责实验室工作,组织制定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包括年度经费使用计划、仪器设备申购计划等),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协助学院分管领导、协调学院各教学单位组织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

2、组织实验科学管理贯彻、实施有关规章制度。确定本室在编人员的工作职责与任务,定期进行工作考核并组织本室人员的业务进修和业务考核工作,不断提高本室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3、根据教学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按时开出必修和选修的实验项目,保证实验教学质量。负责完善实验指导书、实验教材等教学资料。

4、组织实验室仪器设备和器材的购置计划、建帐建卡以及日常的使用、定期保养、维护修理等工作。保证帐、卡、物相符,提高在用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率,加强精密仪器和大型设备的使用和管理,保证年使用机时达到定额标准。

5、组织实验室的精神文明建设抓好对工作人员、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定期组织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

6、组织检查实验室的环境保护、技术安全及卫生工作。

7、负责建立实验室工作档案(包括实验项目、实验指导书、实验室工作日志以及实验室有关资料等)。

8、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和实验室工作的评比与评估工作。

9、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其它业务相关工作。

 

实验室主任: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