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本科)

发布时间:2020-07-10作者:旅游学院管理员


2020年成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同年正式招生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本科专业。该专业是立足国家需求,培养具有扎实的人文地理学和城市与区域规划等相关学科的理论基础和相关实践能力。本专业拥有3位教授,5位博士,教师学科背景多样,理工交叉融合,师资力量雄厚,特色突出。

一、培养特色

本专业强调培养知识、能力、素质的综合协调发展,要求学生具备优秀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思想品德,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心理素质,在具备较强规划能力、较高创新创业意识、外语水平、动手能力和基本的经营管理能力基础上,掌握人文地理、城乡规划、旅游规划与开发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遵循“宽口径、高起点、厚基础、重应用”原则,在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基础上,依托湖南工商大学特色专业和湖南省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旅游管理的优势,把人文地理、旅游管理有机融入到城乡规划与开发中,以“产学研”为主线,整合国际优秀师资、国际课程、同步课堂,创建国际虚拟教研室,实行产业与学术双导师制、行业顶级机构定制型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国际高端视野、科研学术创新、产业深度认知与规划实操能力的复合型国土空间规划与开发领军人才。

三、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城乡发展战略、城市与区域规划和管理、旅游规划、房地产咨询、公共政策咨询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政府、规划设计、行业咨询等行业工作;中学地理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