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刘云国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5-11-06作者:管理员

1027下午,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云国莅临我院进行讲学,讲座主题是“如何发表SCI论文”。

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钟志平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旅游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14级、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

刘云国教授在科研方面硕果累累,目前已发表科研论文190多篇,其中包括SCI论文95篇、EI论文84篇、ISTP论文4篇。在一个小时的讲学中,刘教授从九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发表SCI论文的经验和体会。他首先提出要发挥自己的知识优势,把知识优势与专业相结合;其次指出要消除对论文发表的认识误区,多多研究国外SCI刊源,掌握有效的文献阅读方法,找到合适的切入点;然后总结了SCI论文的撰写方法、投稿的过程,并整理出20种与旅游相关的SCI刊源,为我院师生提供了珍贵的资料。

讲学的最后,刘教授与我院师生亲切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其平易近人的实干风格让大家受益良多。

经过这次讲学,我院师生在科研方面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更高的积极性,我院整体科研水平有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