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有关政府部门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7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三月初,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昕教授带领学院党委书记彭学文、执行院长何天祥及相关专业老师前往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政府机关开展调研。

图片1.png



图片2.png

 3月3日,黄昕校长一行调研了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参观了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中心在公安业务、出国境业务、市场准入业务、工程建设业务、住房公积金业务等行政业务的情况,重点关注了“一件事一次办”“无证明城市”等特色服务。座谈会上,杨应龙局长介绍了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政务服务体系信息化等方面的成果。黄昕校长对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就人才培养、志愿服务、实习就业进行深入交流,并提议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参加会议的还有多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下属单位负责人。


图片3.png

3月6日,黄昕校长一行来到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就新时代应急人才培养工作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龚伟兵主持,厅下属处室负责人及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龚伟兵副厅长认为办好应急管理专业、大力培养应急管理人才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认为应急管理专业办学定位要高、学科设置要准、人才培养要特,建议加强政校合作,构建双向交流机制、实习实训机制、政策研究机制。黄昕校长认为在应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厅校合作空间广阔、切入点多、可行性大,应推动厅校共建应急管理专业。座谈会就应急管理专业的人才需求、培养特点、发展趋势及厅校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文/施卓宏 彭琳茜 唐凡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