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举行行政管理专业建设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7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为了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在经管大楼1424会议室举行行政管理专业建设师生座谈会,听取师生对行政管理专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黄昕教授出席座谈会。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执行院长何天祥、副院长罗湖平、行政管理系主任施卓宏等教师代表以及行政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燕丽主持。

座谈会上,师生围绕行政管理专业建设这一主题,从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习实践、课堂教学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们提出希望行管专业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学科交叉融合;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提升学生服务社会的本领;要更加注重综合素质培养,提升就业竞争实力等。罗湖平教授、施卓宏博士等教师代表结合学院实际,对专业定位、课程设置、教学实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何天祥院长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并指出下一步将智慧决策等前沿学科内容不断纳入专业教学内容之中,不断加大学生实习实践力度,通过丰富多样的专业实践活动等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在听取师生的发言后,黄昕校长指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为优化一流行管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改进改革的方向。行政管理专业要立足学校“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的理念,根据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将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据悉,教育部办公厅于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行政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以数字政府治理为特色方向,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治理现代化需要,具备扎实的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数字政府治理技术与手段、科学决策理论与方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从事管理或服务工作的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据了解,该专业2022届毕业生考研、考公和考取选调生的比率位居全校前列。(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