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商学院麓山学长论坛——“旅行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5-05-23作者:管理员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前行的道路上充满挑战和提升。

                                                                                    ——引言

2015521晚七点,旅游管理学院麓山学长讲坛在乐知楼开讲,本次讲座由铂涛集团湖南开发区总监、“小文书友会”创始人、“迦南橄榄树”家具长沙合伙人张文明先生主讲,郭一红书记,李朝娟老师出席并参与。

    十年师恩铭记于心,大学生涯历历在目。张文明学长开场回忆了与郭书记的深切情感,拉近了与学弟学妹的距离。而丰富的就业经历,一波三折的跳槽选择,也深深吸引了观众的心。从置业顾问到世界五百强销售经理,张文明学长准备了精彩而深刻的回忆分享。

    本次讲座分三大版块,其一便是:大学里学什么?张文明学长用四考驾照而不过的趣闻警告同学们抓住知识、技能、能力、品质的培养,做兼职的蝇头小利远没有充分利用馆藏资源来的重要,六级证书也比四级英语来的硬气。而做人则是一辈子的学问,职场上要学会感恩、尊重,培养情商。其二是:大学里玩儿什么?做游戏参与者还是规则制定者是一个尖锐的问题,张文明学长用乔布斯《串起生命中的点点滴滴》告诫后辈们努力担任职务,学习策划,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讲座最后一个版块是:职业生涯规划。进入销售行业仅三年的张文明学长在面试后成功进入“绿地”这样的大型企业,秘诀就在于他对整个行业市场的观察掌控和极高的自身素质。“选好行业跟对人”,当下的朝阳产业在于职业教育,金融和移动互联网行业,张学长提出格力霸道总裁董明珠,超级课程表90后总裁余佳文的奋斗经历,分析了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付出、学习、感恩、团结、坚持,创造力。

    大学是我们最好的时候,年级轻轻,不妨做一些尝试,不同职位都会塑造不一样的你。这场讲座带来的不仅是一段成功人生,更引起我们对未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