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管专业就业与深造

发布时间:2012-04-19作者:管理员

            我院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建设和旅游业发展需要,人文底蕴深厚,学科功底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与沟通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服务意识的高级应用型旅游管理人才。近年来,我院积极开拓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就业供不应求。
    从就业地域流向来看,我院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旅游产业发展的前沿地区,以广州、深圳、长沙为主的中心城市成为首选。从就业单位性质来看,我院毕业生就业集中在以服务业为主的行业,其中,在国有企事业单位的约占15%;其他类型企业的约占70%。如2006届毕业生高立朝被张家界组织部选调到基层工作,因工作表现突出,被提拔为正科级干部,之后高立朝又考取湖南省财政厅公务员;2006届毕业生杨珍儒现为嘉兴一五星级酒店餐饮部经理;2009届毕业生喻凤英现在上海一五星级酒店任销售经理,该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湖南省三好学生标兵称号。2009届毕业生项晓杰进入中国工程机械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中联重科任商务助理;2009届毕业生杨正路考取山东省禹城市旅游局公务员,等等。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及出国深造的人数持续稳定增长。近几年来,我院还有多名毕业生自主创业,取得良好业绩的典型代表是陈丽芳。陈丽芳,女,2000 年毕业于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现任湖南生态旅行社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总经理。陈丽芳同志大学毕业后在湖南华天旅行社工作,2001年到湖南森林旅游公司园林营业部任经理,2004年组建湖南生态旅行社有限公司,任法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在森林旅游公司任营业部经理时,部门创收在2002年居公司第二,2003年跃居榜首。后组建生态旅游公司在04年仅9个月的营业期间,带领公司创造营业额570万元,2005年创营业额770万元,并带领公司成为长沙市旅游协会理事单位,全国森林旅游联谊会员,又投资开发湖南浏阳万丰湖生态游泳,她会经营、懂管理,在业界拥有了较高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