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作者:

3月12日下午,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会议在湘江楼A142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陈慧灵主持,学院全体院领导、本科学业导师参加。

陈慧灵副院长带领导师们重温了学校《湖南工商大学本科生导师工作管理办法》,对本科生学业导师的相关职责、工作要求、考核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就本学期的学业导师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何天祥院长肯定了导师们在学生学业指导、职业规划、心理疏导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希望学业导师们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在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中做到因材施教,充分了解学生诉求,把握学生心理动态。

彭学文书记强调,2024年是学院的学风建设年,学业导师是学生成长和学习的引路人,是学院学风建设中的重要力量。学业导师们要切实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充分履职,关注关心学生,引导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并表示学院今后将出台相关措施和政策,以督促学业导师更好完成本职工作,建设学院优良学风。

会上,学校2023年“最美本科生导师提名奖”获得者张婷老师作了三点经验分享。她说,一是要树立高年级和已毕业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做好学生之间的“传帮带”。二是要借助学科竞赛和第二课堂,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三是要重点关注低年级的优秀学生和学业困难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贺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