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7-17作者:

2023年7月14日,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专任教师党支部与长沙县金井镇石井村党支部,在金井镇政府会议室签订了校地党建共建协议,部分专任教师党员出席。

此次会议由金井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胜主持。金井镇党委副书记杨泽林首先介绍了镇域基本情况。随后,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执行院长何天祥、党委副书记陈燕丽、副院长陈慧灵、党支部书记刘妮分别进行交流发言,表达了学院以校地党建为引领,以共建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就业与实习基地、长沙县金井镇党建研习社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研习站为着力点,助力金井镇乡村振兴随后,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妮与金井镇石井村党总支书记李素娥进行了校地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何院长与杨书记互相授牌。协议内容包括联合课题研究、联抓党员教育、联办党建活动、联手服务群众、联心共同发展等多方面内容。通过共同研究红色课题,共同研发精品党课,共同培养宣讲队伍,共同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联建,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签署仪式后,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专任教师党支部部分党员老师参观了杨立三故居,调研了石井村茶园、三珍虎园等旅游资源,并召开数字旅游研讨会,对石井村文旅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未来,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将继续秉承“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与长沙县金井镇的合作关系,将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应用于社会实践,携手推进乡村振兴,共同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文 李琬琼  图 刘甜)

70750

7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