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酒店管理入选“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全国Top 10

发布时间:2023-06-19作者:管理员

  2023年6月15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校酒店管理专业位列“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酒店管理专业”榜单全国第8、湖南省第2。

长期以来,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狠抓专业建设并取得突出成绩,酒店管理专业获得教育部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功申报并获批教育部2023年度旅游管理专业国家虚拟教研室TOP100首批成员院校,并有多门课程获得湖南省一流课程。本次酒店管理专业在2023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取得较好成绩,必将激励专业全体师生进一步开拓进取,为我校影响力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68588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该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旨在为学生和家长选择本科专业提供客观参考,也为高校的本科专业建设与分析提供事实依据。(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