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昕校长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7作者:管理员

6月6月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昕教授在二办公楼301会议室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为题,为审计处、会计学院、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等单位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相关单位90余人参加。

67214

黄昕校长在党课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思想体系,蕴含着鲜明的立场观点方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的概括,是二十大报告的一大亮点,是党的重大理论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在党的理论创新中具有重要的历史贡献与历史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必须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办法。

黄昕校长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学校工作实际,具体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他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揭示了这一思想根本的政治立场、彻底的理论品格、独有的精神气质、科学的思想方法,是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好法宝”,也是准确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

67216

听完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校长讲授的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讲解生动、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启发性和指导性,要进一步领会、消化校长的讲课内容,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建设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尹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