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张桂蓉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06-07作者:管理员

2023年6月5日,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桂蓉应邀为我院开展主题为“自然灾害跨省域应急协同的生成逻辑”的学术讲座。讲座在乐知楼F101报告厅进行,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应急管理系主任张陶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应急管理、公共管理等专业的同学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67212

张桂蓉教授分享了团队关于自然灾害跨省域应急协同的最新研究成果,分别从问题的提出、框架建构、数据检验、研究结论四个维度展开,强调跨省域应急协同是有效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的重要方式,通过引入组态视角,探索组织属性、网络关系和环境因素的耦合对自然灾害跨省域应急协同生成的影响,对我国跨省域应急协同的现实问题和理论需求做出了回应。讲座最后,张教授和学院师生就跨省域应急协同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桂蓉,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校园安全与应急管理、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应急管理等方面的研究。现任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全国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执行主任,湖南省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执行主任、中南大学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主任等职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农业部软科学基金、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连续组织编写中国应急管理学会蓝皮书系列《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四本,出版《校园安全风险分析》等专著、教材多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张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