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昕校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应急管理专业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1作者:黄昕校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应急管理专业建设发展

4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昕教授,人事处处长莫湘益教授,教务处、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柳德荣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新增专业应急管理的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应急管理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分为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由学院执行院长何天祥主持。应急管理系主任张陶从应急管理专业发展现状、专业发展规划以及专业建设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个方面做了简要汇报。陈慧灵副院长、罗湖平副院长分别就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科研实验平台搭建等方面,提出了学院新专业建设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莫湘益处长、柳德荣副主任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同时表示在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会进一步支持我院新专业的建设发展。

63498

黄昕校长对我院应急管理专业申报和建设所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对新增专业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使命感,服务国家战略,要根据国家需求、社会需要设计培养目标。二是要增强紧迫感,做好专业评估准备,要在专业定位、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狠下功夫。三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快专业建设,要利用好湖南省第一批立项应急管理专业建设的先发优势。四是要增强改革意识,打造创新品牌,牢牢把握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交叉融合要点,加快改革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学文主持,学院召集应急管理新生学生代表与黄昕校长进行座谈,同学们就学科竞赛、职业规划、实践学习等方面作了积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彭学文、执行院长何天祥等对同学们发言中提到的一些困惑和意见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63499

黄昕校长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报效国家,要把握时代节奏,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具有家国情怀的时代青年;二是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不断夯实专业能力,为国家的战略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三是要勤于实践、锻炼才干,在实践中出真知,提升自身的实践应用能力;四是要勇于探索、携手共建,作为应急管理专业的排头兵,要积极献言献策,为新专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调研为学院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教育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学院建设蓬勃发展,为国家应急专业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贺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