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17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4月8日,以“践行两山理论· 助力双碳目标”为主题的“国地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总决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我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袁梦、翟晓秀、雷浩帆、潘玉琼、刘仕宏组成的“正踏”队,在陈慧灵副院长的指导下荣获二等奖。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届“国地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历时近十个月,得到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积极响应,收到有效作品181份,最终65支队伍成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正踏队”发挥地理学科优势,基于长株潭一体化进程加快的背景下,为解决融城过程中所引发绿色空间资源分配的公平性问题,构建了绿地公平性评价体系,从人类活动的角度研究了绿色空间资源配置公平性在时间上的演变,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出长株潭都市圈未来绿化政策建议,最终完成并提交了作品《长株潭都市圈绿地公平性及其优化建议研究》,为都市圈绿色空间统筹配置助力。

图片3.png


本届大赛呼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要求,传播资源国情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我院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优秀成果体现了学院近年来强化学生专业知识技能培养、重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所做出的努力,也体现了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学科成立后所取得的发展进步。在未来,学院将继续紧跟国家战略,践行两山理论,助力双碳目标,为培养学科专业人才,建设一流学科继续奋斗。(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贺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