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9作者:

结合我校招生计划, 我院2024年有一定数量调剂名额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到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学习深造!为方便有志于调剂到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调剂专业

学位类型

代码

学科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学术学位

020202

区域经济学

全日制

120203

旅游管理

全日制

专业学位

1252

公共管理(MPA)

全日制/非全日制

  专业学位

1254

旅游管理(MTA)

全日制

1、区域经济学:是湖南省重点建设学科,是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立项建设方向。拥有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南省区域战略与规划研究基地。该专业按照社会经济发展对区域经济学人才的需求,培养掌握扎实的区域经济和城市规划理论知识,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培养的研究生能在政府、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和跨国公司等从事区域经济规划与创新管理、城市规划与管理、技术支持及咨询服务工作,也能胜任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的区域经济研究及教学工作。目前设有区域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城市群与城乡融合发展2个研究方向。

2、旅游管理:依托工商管理一级硕士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平台,在区域旅游发展战略、区域旅游规划、区域旅游结构优化和旅游企业绩效评价等方向形成了鲜明特色和一定优势,已成为我国旅游管理领域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该专业培养旅游管理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可在政府旅游管理部门、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旅游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目前设有旅游发展战略与规划1个研究方向。

3、公共管理专硕MPA(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顺应数字经济时代公共管理数字化、智能化、科学化的迫切需求,以“造就卓越领导者”为目标,坚持学科交叉融合育人和政校企开放协同办学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融合政治学、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人工智能、法学、社会学、教育学等专业知识,搭建校政企合作育人平台,畅通专业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渠道,培养具有现代公共服务精神、数智治理素养与科学决策能力,能够高效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卓越领导者、管理者和政策分析者以及其他公共服务高级专门人才。目前设有数字政府与数据治理、数字社会与公共治理、教育政策与管理3个研究方向。

4、旅游管理专硕(MTA):积极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服务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满足文旅融合发展新需求,把握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旅游的发展趋势,依托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重绕区域开发与旅游产业规划、产业融合与旅游新业态管理、大数据与智慧旅游三个方面开展研究,培养掌握新兴信息技术、具备创新创业理念和实践能力的高级旅游管理人才。目前设有区域开发与旅游产业规划、智慧旅游与新业态管理、旅游教育创新与管理3个研究方向。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国家调剂政策。

 2、政治思想良好,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3、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教育部公布的2024年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A类考生)要求。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5、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调剂到区域经济学必须有初试数学和经济学相关科目成绩;调剂到旅游管理学硕必须有初试数学和管理学相关科目成绩。

6、公共管理(MPA)、旅游管理(MTA)调剂考生除符合上述条件外,还需具备以下条件:专科毕业满5年,即2019年8月31日前获得大专毕业证书;大学本科毕业满3年,即2021年8月3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毕业满2年,即2022年8月31日前获得研究生毕业证书。拟接收初试报考管理类专硕专业:1251工商管理,1252公共管理,1253会计,1254旅游管理,1255图书情报,1256工程管理,1257审计门类的调剂考生。

三、调剂程序

1.请有意向调剂的考生填写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登记表(附件1)进行预登记,并以“调剂专业+姓名+总分”命名发送到指定邮箱(ggyjs2024@163.com),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申请填报调剂我校。

2.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可在教育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提交调剂志愿(教育部限定考生可填报三个志愿,36小时后考生可以重新选择),其中志愿一、二、三优先级是相同的。

3.我校研究生院在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后,将分批次、分专业按考生初试成绩及各二级招生单位提出的学术要求择优遴选出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并在网上通知考生复试,考生需及时查看“复试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确认,否则视为放弃。

4.调剂考生复试后,我校将给出是否“拟录取”结果,被“拟录取”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回复“接受”,否则视为放弃。

四、特别说明

1、我校调剂工作将在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有序开展(具体开通时间以研招网及我校研究生院官网的调剂时间安排为准),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不提供其他形式的调剂服务。

2、由于调剂网开通后调剂考生具体情况随填报人数实时变动,暂不划定调剂分数线。

 3、请考生持续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https://gra.hutb.edu.cn/)和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官网(https://patg.hutb.edu.cn/),具体复试时间、复试办法等将及时发布在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官网。

五、复试科目及考试大纲

  复试科目及考试大纲https://gra.hutb.edu.cn/p179/ksdg.html

六、咨询联系

  请考生们切勿相信其他调剂群、收费群,谨防上当受骗,错失调剂机会,如有疑问请咨询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研招办。

  邮 箱:ggyjs2024@163.com

  电 话:0731-88689282  

  联 系 人:老师。加入调剂复试QQ群。

82062


址:长沙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经管楼1410

预祝各位考生一切顺利!

附件1:湖南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登记表下载链接

https://jinshuju.net/f/V8qdmf

81805

请关注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湖南工商大学MPA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

81806

8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