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学位类)招生预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24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我院2022年拟接收部分调剂学术学位类硕士研究生考生,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继续深造。为方便有志于调剂到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调剂专业

image.png

  1、区域经济学:是湖南省重点建设学科,是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立项建设方向。拥有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南省区域战略与规划研究基地。该专业按照社会经济发展对区域经济学人才的需求,培养掌握扎实的区域经济和城市规划理论知识,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培养的研究生能在政府、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和跨国公司等从事区域经济规划与创新管理、城市规划与管理、技术支持及咨询服务工作,也能胜任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的区域经济研究及教学工作。目前设有区域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城市群与城乡融合发展2个研究方向。

  2、旅游管理:依托工商管理一级硕士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平台,在区域旅游发展战略、区域旅游规划、区域旅游结构优化和旅游企业绩效评价等方向形成了鲜明特色和一定优势,已成为我国旅游管理领域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该专业培养旅游管理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可在政府旅游管理部门、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旅游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目前设有旅游发展战略与规划1个研究方向。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国家调剂政策。

  2、政治思想良好,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3、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教育部公布的2022年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A类考生)要求。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5、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调剂到区域经济学必须有初试数学(三)和经济学相关科目成绩;调剂到旅游管理必须有初试数学(三)和管理学相关科目成绩。

三、预调剂程序

  请有意向调剂的考生填写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登记表(附件1),发送到指定邮箱(80227101@qq.com),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申请填报调剂我校。

四、特别说明

  1、因2022年招生计划尚未下达,实际接收调剂人数以中国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的信息为准。

  2、我校调剂工作将在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有序开展(具体开通时间以研招网及我校研究生院官网的调剂时间安排为准),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不提供其他形式的调剂服务。

  3、由于调剂网开通后调剂考生具体情况随填报人数实时变动,暂不划定调剂分数线。

  4、请考生持续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https://gra.hutb.edu.cn/)和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官网(https://patg.hutb.edu.cn/),具体复试时间、复试办法等将及时发布在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官网。

五、复试科目及考试大纲

  https://gra.hutb.edu.cn/column/ksdg/index.shtml

六、研究生奖励与资助政策

  录取至我校的研究生,可享受学校提供的一系列优惠奖助政策。

七、咨询联系

  请考生们切勿相信其他调剂群、收费群,谨防上当受骗,错失调剂机会,如有疑问请咨询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研招办。

  邮 箱:80227101@qq.com

  电 话:13548636788,0731-88689282

  联 系 人:焦老师

  预祝各位考生一切顺利!

 

附件1:湖南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登记表下载链接

  https://gra.hutb.edu.cn/column/xzzsgz/content/16145712507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