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麓山企业家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21作者:旅游学院管理员

6月13 日下午3点旅游管理学院第75期麓山企业家论坛——我的创业历程在F201举行。学院分团委书记葛啸宇老师及张杰老师出席论坛。本次论坛主讲人是长沙首家斑鱼火锅的创业者同时也是湖南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毕晶。我院大一学生聆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521180114.jpg

讲座开始,毕晶学姐跟我们分享了她的生活标签,她谈到在学校她是学生干部、播音员,主持人,毕业后她是售楼员、微商、老板娘,生活中她是女儿、妻子、妈妈。期间她跟大家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经历以及毕业后的工作、创业历程。她提到,大学到现在一路走来,她身上的标签带给她的能量是最大的,家人、老师、朋友的支持,都是创业路上不可缺少的力量。除此之外,毕晶学姐还提到几年来能取得这些成功,坚持、态度、激情、耐心以及责任感都是必不可少的。她还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这些特质的重要性。

毕晶学姐告诫同学们,不要盲目羡慕别人的生活,要学会正视自己每个阶段的压力,压力越大的时候就越接近想要的生活。她还提到创业、考研和上班都不容易,选择了开始就不要中途转折,否则又是从零开始。论坛期间,毕晶学姐还进行了现场互动,讲座氛围很是活跃。对场下同学的提问,毕晶学姐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毕晶学姐用四年的创业经历告诉我们,既然下定了决心便不要轻易放弃,成功的前提是你付出了与之成正比的努力。有志者,事竟成。希望诸位学子在追梦的道路上一往直前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