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刘炳胜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14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11月12日下午,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交流座谈会由执行院长何天祥主持,院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14165121.jpg

 刘炳胜教授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行政管理的办学理念及培养方案表示肯定。认为培养方案的方向与公共管理和管理学发展趋势主流密切相关,有鲜明的特色,符合湖南工商大学学科特色以及政府对信息化人才的需要。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建议把传统的行政管理课程与信息技术类的专业课程相结合,培养新型的数字治理专业人才。在实践环节设置中要让学生走出校园,广泛的开展社会实践,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114165127.jpg

  随后,刘炳胜教授又就虚拟仿真教研室、MPA专硕学位点建设及国家科研基金项目申报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炳胜,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工程管理博士,中南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博士后。现任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导、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主编、副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两部,主持重庆市重大、重点教改课题各一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累计共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著作1部。主要研究方向:社会治理、可持续建设管理与政策、资源环境管理。(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倪艳 杨雪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