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平教授带队赴衡阳进行村级集体经济及园区土地资源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4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为更加深入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状况与园区土地资源利用情况,6月1日上午,我院副院长罗湖平教授带队一行5人前往衡阳进行为期2天的实地调研。

围绕村级集体经济课题研究,6月1日上午,罗湖平教授一行对常宁市新河镇高朋村、祁东县河洲镇三河村等地进行调研;了解三河村鲈鱼养殖情况,参观高朋村产业楼,以对当地集体集体经济发展有更多的认识。

image.png

image.png

下午,调研组前往常宁市西岭镇平安村、石山村进行考察,了解两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进行座谈会交流。会议中,平安村、石山村、桐江村三村书记分别对本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说明;随后,罗湖平教授对于村集体经济未来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

image.png


围绕园区土地盘活利用课题研究,6月2日上午,调研组前往水口山经济开发园区进行调研。参观考察德邦德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株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对于水口山工业园区部分企业进行一定的了解。随后,进行座谈会,学习园区亮点,讨论园区面临的问题。

image.png

下午,调研组前往耒阳经济开发区进行座谈会,了解耒阳经济开发区三类存量土地盘活利用情况与土地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image.png

通过此次的实地考察,调研组收获颇多,也为课题研究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本次调研活动顺利结束。(刘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