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张可云教授主讲“中国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区域治理方向”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9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5月17日晚,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可云应邀为我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区域治理方向”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在经管综合楼A1424会议室进行,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代院长何天祥主持,我院骨干教师、青年博士、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d64ee4e4cde6c23328f53db357d3ca8.jpg


  张可云教授围绕中国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表现、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理论解释、中国区域战略与区域治理的演变、中国区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向、总结与讨论五个方面,从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出发,就如何解决区域病及老化问题、实现三大目标、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进行详细解读,结合大量数据与案例进行实证分析。张可云教授总结,区域管理要搞清“谁管”、“管谁”、“咋管”、“管效”的问题,满足统筹有力、竞争有序、绿色协调、共享共赢四个方面的要求,并在“双循环”新格局下寻找新的思路与方向。

  此次讲座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深化了师生对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区域治理方向的认识,为学院师生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提供了新的视角与思路,对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图文/李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