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常务副主任、《地理学报》编辑部主任何书金主讲“地理类学术期刊论文撰写范式及注意事项”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4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5月3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常务副主任、《地理学报》编辑部主任何书金在A1416会议室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地理类学术期刊论文撰写范式及注意事项”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代院长何天祥主持,我院骨干教师、青年博士、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12.jpg


  讲座伊始,何金书教授介绍了地理资源期刊的现状和影响力。他表示,地理资源类期刊作为我国学术期刊的重要分支,始终践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使命,现已成为全国最有影响的学刊刊群联盟之一。随后,他从地理期刊的分级、地理期刊发展趋势和服务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地理刊群的定位和关注方向。此外,他通过“引证与抄袭的界定”、“学术不端检测”、“一稿多投与二次发表问题”着重强调了学术规范与诚信问题的重要性。最后,何金书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写作与评审经验,分享了科研论文写作的基本范式及地理类期刊发表需注意的问题,特别提醒广大科研写作者要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正确对待外审意见。

  本次讲座提升了我院师生对地理资源类期刊和学术论文写作规范性的认知,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图文/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