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天祥教授应邀参加全国学术会议并做大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0作者:旅游学院管理员

  2021年5月15日,第三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同举办。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教授何天祥应邀出席并发表嘉宾主题演讲。

图片1.png

  大会开幕式由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耿步健教授主持,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教授发表致开幕词,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专业委会主任成金华教授发表致辞,预祝以“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打造区域创新协调发展新样板”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宣布大会宣讲环节正式开始。

  大会特邀嘉宾主题演讲环节,我院院长何天祥教授受邀参会,并以“绿色创新、政策不确定性与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该论文也被组委会评为优秀论文二等奖。受邀发言的嘉宾还有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郇庆治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孟勤教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方世南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书俊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张俊飚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林震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商学院黄寰教授、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邓晓军副教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所左传长研究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朱远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白永亮教授。

  分论坛分别以“生态文明”、“区域发展”为主题,何天祥教授主持“区域发展”分论坛,同各与会研究人员就区域创新、绿色发展等相关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图片2.png

  研讨会闭幕式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邓宏兵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姚晓娜副教授、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何天祥教授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易明教授作为论坛代表分别对三个分论坛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耿步健教授作为论坛主办方进行发言,邓宏兵教授正式宣布此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