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寒假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3-02-24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2023年1月7日至2月17日,我院学生党支部以“献礼二十大 争做新青年”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全院115名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打卡。

 

图片1.png


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通过观看《百年党史“潮”青年》《领航》等党史专题片、撰写心得体会以及每日学习积分打卡的形式进行。通过一个多月的打卡学习,学生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志存高远、好学上进,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自觉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要脚踏实地、不畏艰难、不怕曲折,筑牢理想信念、提升品行作风、增强工作本领,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学生第一党支部俞同学感慨道:“《百年党史“潮”青年》以“微短剧”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百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其中讲述的青年励志故事无不让人敬佩并向之学习,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报国热情。”学生第三党支部马同学谈道:“《领航》里的一张张笑脸让我印象深刻,人们生活越来越好,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时代正好,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求真务实,将理想信念真正延伸到学习与生活中去”。

每年寒暑假的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已成为我院学生支部的优秀传统,学院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新颖的方式和精彩的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铭记党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