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八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13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6月7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八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结果的通知》(湘教通〔2022〕152号),公布各高校的竞赛成绩。我校在此次比赛中荣获特等奖,是全省4个特等奖之一。同时,学校还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并首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历时两个多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下,本学期担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付出大量心血指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每个教学班按要求推荐3个研究性学习小组提交研究性学习成果报告,经校内外专家匿名评选出226份作品并择优推荐4份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复赛。经过复赛的匿名交叉评审,我院学子参赛作品在全省参赛的9210个研究性学习小组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5月28日在湖南信息学院举行的决赛。酒店管理2002班刘鑫、宾思微和毛怡芳同学以及财金学院、会计学院学生组成的学生团队,多次打磨和演练研究性学习成果,制作出内容丰富、画面精美的PPT。在决赛中,5名同学以“字字滚烫,句句深情——从湖湘红色家书中探寻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进行了现场展示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最终以优异成绩取胜,为学校争得荣誉。

    我省连续八年开展全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取得了积极成效,已成为我省高校思政课建设的一大特色品牌。学校此次推荐的4个优秀作品全部获奖,获奖等次和数量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我院学子在竞赛过程中砥砺前行,奋勇争先,这是学校以及我院学子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坚持将前沿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贺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