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赓续雷锋精神,致知力行服务社区

发布时间:2022-03-08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2022年3月6日下午,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党委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科党总支、岳麓区望城坡街道望麓社区党支部、长沙传承社工中心、长沙仁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共同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为社区居民服务。

image.png

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党委、望麓社区党支部在去年4月份正式签订了区域化党建共建协议。此后共同开展了十余次大型党建共建活动,服务社区居民500余人次。在今年的第六十个雷锋纪念日之后,学院党委再次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化为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中去。学院党委书记李吉林、副书记陈燕丽、党支部书记刘妮、副书记李琬琼、党务干事文佐时、学办贺安康、张婷老师等到现场参加活动。学院教职工党员张陶博士以一首《不忘初心》开场,表达了学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发挥我院在区域化党建工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共建单位发挥各自的优势和党员所长,强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image.png

学院学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为社区女性居民包装制作了精美的鲜花,献给70位社区女性居民,表达了学生党员对于女性社区居民的祝福。学院向秀英副教授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家庭亲子关系的讲座,并为居民做家庭亲子关系的咨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还分组开展了理发、按摩、修剪指甲、手部护理、缝补衣服、电器维修,手机使用咨询、卫生清扫、手工制作、好书悦读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齐口称赞,解决了社区居民的现实问题。

image.png

我院区域化党建共建的联动单位——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科党总支书记彭素娟主任医师率领呼吸科、肿瘤科、针灸推拿康复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的八位重量级医学专家来为社区居民义诊。党员医生们的仁心仁术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好评和赞誉。

image.png

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党委今后将继续以区域化党建为统领,推动党建资源和服务下沉延伸到楼栋中、院子里,让居民们足不出户便可在家门口享受各项便利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服务功能,进而实现共建、共享、共荣。(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文字:李琬琼 图片:李冲、冉紫娟、黄少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