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学生涯设计与学习方法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2作者:

9月26日上午,我院于追光楼报告厅开展大学生涯设计与学习方法教育,院党委书记彭学文为我院2023级全体新生做“大学生涯规划与考研的成本收益分析”主题讲座。

75409

 彭学文书记引用《礼记·中庸》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及亚里士多德“没有规划的人生不值得过”的古训名言,分别从“大学生涯规划”和“考研成本收益分析”两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他指出大学本科阶段“立德为先、以学为主、全面发展”的三大核心任务,并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坚持早睡早起、讲究学习方法、提升自我管理能力、注意利用假期及不要碰触底线”五点具体建议。他依据真实案例与统计数据,分析了考研成本与收益,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考研的重要性和研究生身份的含金量。讲座最后,他以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鼓励大家做守正追光、创新追梦、畅意追风的青年人!(文/张家培戈卓昕图/朱德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