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携手助学,助梦成长

发布时间:2023-09-06作者:

2023年8月1日至8月12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由我院学生组成的资助政策下乡行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湖南省武冈、隆回、茶陵等贫困县市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将学生资助政策精准送到困难群众家门口。

73991

(图为团队出发前的大合照)

团队成员深入基层、下到农村,到今年或近几年有高考考生的家庭,因人而异、因地制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和家长派发《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材料并宣讲国家资助政策。

73992

(图为团队成员向今年高考考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团队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为经济困难学生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将党和政府对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带到百姓心中。同时勉励学生发奋读书,通过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改变命运。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一定不负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将会怀着感恩的心完成学业,今后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回馈社会。

今后,学院将按学校要求持续宣传和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点亮乡村学子梦想,助力成长成才,让资助工作暖心暖民,让国家政策惠及人民(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汪玲、宁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