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二十届“麓山杯”辩论赛夺冠

发布时间:2023-03-14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3月13日晚,湖南工商大学第二十届“麓山杯”之“妙语佳句惊四座,文明素养润人心”辩论赛决赛在求是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夺得冠军。学工部部长李吉林、校团委书记杨佳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314131900.jpg

在比赛中,我院代表队作为正方,观点是“当代青年学生讲文明更注重道德引导”,反方会计学院队的观点是“当代青年学生讲文明更注重制度约束”。开篇立论环节,正反方一辩在阐述己方观点时与实例相结合,引经据典,激情饱满,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的不足之处紧追猛打,激烈交锋,你来我往,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湖南省演讲委秦志发副主任对本场辩论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实力和辩论技巧,他回顾了整个辩论过程,结合双方论点对比赛脉络进行梳理,强调辩论既要做好攻击又要做好防守,用生活中的数据实例来支撑观点,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建议。

本届“麓山杯”辩论赛共19个学院代表队参加,历经资格赛、淘汰赛、半决赛、季军争夺赛和决赛五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