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担当时代使命,谱写青春之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5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11月14日清晨,我院在北校区博学楼前举行“担当时代使命,谱写青春之歌”升旗仪式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彭学文、党委副书记陈燕丽及全体2022级新生共同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15124515.jpg

 伴着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后,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气势磅礴的国歌前奏响起,升旗手奋力挥臂将国旗在空中展开,全体师生肃然而立,跟唱国歌,满怀深情地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福学校未来更加美好,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学生代表发言中借鉴古训,倡议大学生“以义明志、以行立身”,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清楚自身定位,实现“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党委书记彭学文作主题为“担当时代使命,谱写青春之歌”讲话,寄语学院学子,一要心忧天下,涵养担负时代使命的报国情怀;二要敢为人先,树立担负时代使命的创新精神;三要经世致用,增强担负时代使命的实践本领;四要只争朝夕,锤炼担负时代使命的奋斗品格。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奋斗,在与时代同行中成长成才,共同谱写新的青春之歌。

最后,升旗活动在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