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毕业生考研辅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9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就业,提高研究生办学质量,进一步增强考研学子的迎考备战信心,10月16日下午,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在日新楼C106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辅导交流会,指导学生如何填报考研志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燕丽、副院长罗湖平、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研究生代表以及2019级备考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罗湖平副院长分析了近年来学院的考研情况,并结合学生发展与社会需求,引导学生根据自身能力和兴趣选择匹配度高的学校与专业,热烈欢迎各位同学报考母校。行政管理系施卓宏主任以及我院研究生代表廖家瑶、肖赛东同学从报考我校研究生的优势、现阶段复习的注意事项、考前心理调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享,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最后,陈燕丽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对考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合理规划时间,脚踏实地备考;二是备考中多请教,提高复习效率;三是拥有平和心态,保持身心健康。

本次考研辅导交流会是学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坚定考研信心,引导同学们认识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推动学院考研学风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考研备战中一定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这一挑战,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石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