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开展大学生文明礼仪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2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为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1日下午,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在日新楼C105、B405、B406等教室开展了校园文明礼仪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商务礼仪》课资深教师李琬琼担任主讲,学院团学干部、班团干部、党支部党员等通过腾讯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李琬琼认为,“礼”是文明的象征,是道德的外在表现,更是立身的根本。文明礼仪是我们大学生在人际交往中的第一课,也是我们学院学生提升专业素养的必修课。她结合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学生的特点,以生动的案例和实操展示,对仪容仪表礼仪、仪态礼仪、言谈礼仪、教室和图书馆礼仪、寝室礼仪、接待礼仪、电话和微信礼仪、位次礼仪和面试礼仪等“九大礼仪”进行详细的讲解,从个人到集体、从校园到社会、从专业学习到职场文明等多个维度对接同学的实际交往需求。培训现场,李老师积极开展互动,指导大家实操正确的坐姿、站姿,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学院实施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个人修养,增强青年学子的礼仪意识,促进和谐文明校园建设。大家纷纷表示,在注重专业学习的同时要更加注重素养教育。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知礼、懂礼、行礼,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自身品德修养,争做校园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和传播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李朝娟)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