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07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为总结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激发学生在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9月6日晚,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在经管综合楼1424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学工处副处长徐旭、校团委副书记罗定波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彭学文、副书记陈燕丽、副院长陈慧灵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7121618.jpg

交流会上,学院12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围绕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主题、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5分钟的PPT展示并分享经验。其中,致敬“不老爱情”队讲述了团队成员走访老党员,倾听基层奋斗故事,为老人们圆“婚纱梦”的实践活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款约文化的再造与乡村治理现代化研究队代表讲述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思想感悟,表示自己非常自豪能成为家乡乡村振兴的见证者、参与者。与会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社会实践中砥砺初心、茁壮成长。代表们的发言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座同学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20907121623.jpg

校团委副书记罗定波对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认真组织、统筹实践、强化宣传等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学院组织给力、团队践行给力、老师指导给力、取得成绩给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青年学子的责任意识和实践能力,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希望学院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充分凝练实践育人工作经验,做好优秀个人和事迹的宣传。

会后,评委们评选出优秀实践和调研团队,近期将在学院公众号、学院网站等媒体上进行宣传,以激发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今后,学院将继续利用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内容涵盖党史学习、国情观察、爱心公益支教、政务实习、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