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暨第一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3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3月21日下午,我院在日新楼D203举办学院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培训第一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燕丽主讲,学院团学干部、干事7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3171551.jpg

开班仪式后,陈燕丽副书记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为主题开始第一讲。她从团学干部的重要性、学院团学干部存在的问题、团学干部应具有的素质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四个方面,对学院团学干部进行深刻画像,引导大家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作为青年学生中的优秀分子,要成长为思想过硬、能力突出、受学生拥护的团学干部,必须做到讲政治,具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讲大局,具有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讲责任,具有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讲奉献,具有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讲道德,具有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最后,她对班团干部的成长提出四点期望:一是严守规矩,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二是坚持学习,提升综合素养,全面发展;三是真心服务,减少功利意识,甘于奉献;四是实践锻炼,提高行动能力,知行合一。

此次的团学干部培训班以自主学习、素质拓展、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锻炼提升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旨在进一步增强我院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明确学生干部职责使命、提升工作能力,扎实推进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