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举行 2022年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26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7月5日上午,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在日新楼D203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彭学文、副书记陈燕丽、各社会实践与课题调研团队带队老师和队员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彭学文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各团队把社会实践与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服务社会。他强调,要把安全和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意识,潜心躬身实践,注意文明素养,做好活动宣传,打造实践品牌。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希望同学们把社会实践与第一课堂、社会热点结合起来,凝练主题,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带队老师代表贺安康对学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学生代表城市管理2002班董佳琪分享了去年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和心得。随后,各带队老师和队员在现场签署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协议。彭学文书记为学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授旗。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燕丽作总结讲话。她再次强调,各团队在实践和调研中一要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做好常态疫情防控;二是在实践中磨练心性,脚踏实地增长才干。三要加强品德修养锻炼,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组建了13支实践与调研团队,100余名学生参与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实践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