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30作者:管理员
      2016年11月6号晚,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我校校长陈晓红、副校长刘国权,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平,湖南中青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颂华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刘国权副校长主持。此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商学院承办,湖南省旅游学会旅游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2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PPT现场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队员们或沉着冷静、或幽默大胆、或字字珠玑地回答专家评委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在场嘉宾、观众纷纷鼓掌喝彩。
      最终,中南林业大学《“XIN”旅行》项目队等3支队伍获得最佳特别奖,湖南师范大学的《湘村厢宿》项目队等10支队伍荣获大赛一等奖;长沙学院《panda在线亲子游》项目队等14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湘潭大学二组《V游策划书》项目队等16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其中,何天祥和颜建军老师共同指导的由尹康、刘玉姣和张登霞组成的《导游网电子商务服务平台》项目队获得最佳创意奖,李志龙老师指导的由钟鑫宇、郭荒莎和王倩妮组成的《万全之厕·互联网+景区厕所服务》项目队,刘长生和唐湘辉老师共同指导的由刁加婧、陈雅睫和蒋林军组成的《互联网+古村古镇客栈民宿》项目队获得一等奖;李婉琼和何天祥老师指导的由田小川、文蓝琳和刘晗琪组成的《随芯游APP》项目队,覃智勇和何文举老师共同指导的由李嘉丽、秦晴和杨小荪组成的《“睡哪儿”沙发客自助旅游平台》项目队获得三等奖。
      闭幕式上,省教育厅葛建中副厅长指出,全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作为省教育厅举办的学科竞赛活动,在全省高校的共同努力和相关旅游学界业界的支持配合下,已经成为高校间相互交流教学经验、相互展示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日益成为校企合作,产学互动的重要平台。他表示,本届大赛不仅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格。大赛的“互联网+旅游”主题不仅与中央精神、我省旅游新业态也高度契合,同时也与大学生创业高度契合。旅游强省是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时期旅游管理目标,为实现旅游业的持续健康稳步发展,旅游专业的人才培养是重要基础。他希望,全省高校通过竞赛活动平台,能够认真学习兄弟学校的经验,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更新旅游人才教育理念,积极探索社会合作与人的机制,突出实践教学、强化能力训练、加强对旅游专业人才的培养,为我省建设旅游强省贡献力量。
      陈晓红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大赛的老师、学生以及辛勤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向全体获奖单位和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认为,高校已经成为创新创业的主阵地,青年学子成为未来企业家的重要源泉,高校要坚持把创新创业的“双创精神”贯穿到教学、研究和培养的全过程。她指出,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我校始终致力于在校训“至诚至信,为实为新”的指引下,不断强化创新教育的内涵。特别注重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基础上的创新创业,为此,学校新建了创客中心、创客书吧、创客工场,以此来为青年学子创业提供更多的场地,培养更多具有自主创业精神的青年大学生,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平宣布长沙学院成为下一届全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承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