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组织开展“远离危房”专题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9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为深刻汲取“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补齐漏洞短板,坚决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根据学校统一部署。5月3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经管楼A1424会议室开展“远离危房”专题安全教育会议。

image.pn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吉林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相关内容,认真学习了“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带来的深刻教训,围绕“远离危房”在师生中进行安全隐患摸排和教育,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决远离危房,禁止到校园周边各类安全条件不具备的场所特别是违章非法建筑物内聚集玩耍或消费。同时就如何安全逃离的各种方式,如果不幸被掩埋该如何保持体力、避免二次伤害等一系列应急常识进行了系统性学习。

会上,全体教职工还学习了2021年6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在看到大家对此次事故的关切之后,在为受困人员祈求平安的同时,更要时刻警惕诸如此类房屋倒塌事故的发生。通过此次“远离危房”专题安全教育会议,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安全、警醒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文佐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