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党委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2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倪艳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的要求,结合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精神,5月25日,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党委在经管综合楼1424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党课活动。

图片1.jpg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吉林针对“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提出要求,党员老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学习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强调,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深刻认识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高等教育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

结合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精神,学院副院长何天祥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法规内容,结合高校近期发生的“失德失范”案例,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文化浸润,强化警示教育,结合“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强化育人使命,推动思想政治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相融合,落实课程思政、学科专业育德,让德育力量渗透到课堂和生活中;三要突出制度建设,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领导责任制、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建立师德问题防范机制、完善教师准入制度,并落实到教育管理全过程。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育人责任重大。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规范履职履责行为。教师对学生的爱,是师德的核心。热爱学生、了解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不歧视学生,建立民主平等、亲密的师生关系,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教师以身作则,才能起到人格感召的作用,培养出言行一致的人。终身学习、不断进取是师德的升华。确立“边学边干、边干边学、终身学习”的观念,紧跟当代知识和技术的发展步伐。为培养更多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专业素养、仁爱之心的高品位、高素质人才而努力奋斗。(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