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与湘江集团华年文旅湘江欢乐城共建就业创业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06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4日下午,湖南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昕在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吉林、党委副书记陈燕丽等人的陪同下,赴湘江集团华年文旅湘江欢乐城走访调研,湘江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李志军、华年文旅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周颖、副总经理贺明生等人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会。

图片.png

在实地参观大王山形象展示中心、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后,双方在欢乐雪域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华年文旅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周颖介绍了华年文旅公司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能够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前来实习就业。

湘江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李志军对湖南工商大学黄昕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企业发展,关键在人才。本次合作,是校企合作的又一个新起点,能助力企业成为锤炼学生的平台,也让高校成为企业智慧的来源,以就业创业实习基地为载体,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既提供强有力的高校人才支持,也可提供文旅行业创意策划、规划设计等智力支撑,为湘江集团聚焦落实“三高四新”和“强省会”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黄昕校长代表学校对湘江集团表示感谢,感谢集团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黄昕校长介绍了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加强与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精准对接,与湖南“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三高四新”战略目标精准对接的重要途径。湖南工商大学作为湖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近年来在学科交融、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与湘江欢乐城建立校企合作,是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迫切要求,也是借助湘江集团国企平台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推进产教融合,构建协同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现实需求。下一步,湖南工商大学希望能够与湘江集团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智力共享、创新战略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李吉林书记详细介绍了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期待双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深入合作。

图片.png

会后,双方签署了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和党建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湖南工商大学和湘江集团华年文旅湘江欢乐城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石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