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昕校长带队赴长沙世界之窗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2-04-27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4月26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昕在联系学院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代院长何天祥、党委副书记陈燕丽等人的陪同下,赴长沙世界之窗有限公司调研走访,挖掘优质就业资源,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长沙世界之窗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爱辉、副总经理贺阳、人力客服部经理蔡聘玲等人出席并参与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上,长沙世界之窗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爱辉对黄昕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产业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长沙世界之窗有限公司作为湖南省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之一,也是湖南省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基地,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她特别指出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同时表达了进一步深入校企合作的意愿。

黄昕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长沙世界之窗有限公司表示感谢,感谢公司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黄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对方的用人需求,重点介绍了学校现有专业毕业生的特点和优势。他指出,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异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学校也将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企业提供更多优秀的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何天祥代院长详细介绍了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期待今后能与世界之窗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方位的深入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

会后,何天祥代院长和蔡聘玲经理分别代表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和长沙世界之窗有限公司签署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黄昕校长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授牌。

image.png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调研,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及社会服务等事宜深入交流,并在共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等问题上达成初步共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双方能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石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