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07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和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扎实做好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5日晚上,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2022届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全体教师动员会,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师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吉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燕丽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的精神,总结梳理了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整体进展情况以及学生在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学院开展2022年就业工作提出具体做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吉林结合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学校就业部门相关会议分析了学院学生的就业创业形势。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国家发展的基石,也是事关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和学生切身利益的大事,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希望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高度重视学院的就业工作;二是要全面摸清毕业生情况,精准推荐;三是要下大力气开拓就业市场,充分利用可利用的资源,提升就业质量;四是要全面提供学生就业服务指导。学院代院长何天祥分析了就业工作与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之间的内涵联系,希望大家紧紧立足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探索工作思路,从社会和产业需求、人才培养等多维度深入思考,全力推进学院的就业工作。

会后,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将在前期就业工作基础上,注重学生的择业就业引导、求职能力辅导等,不断提高毕业生在择业就业中的综合竞争力,齐心协力做好学院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石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