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业管理》课程走进洋湖地球仓酒店

发布时间:2023-06-30作者:

5月31日,《接待业管理》课程实践活动在洋湖地球仓酒店成功举行。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执行院长何天祥教授,酒店管理系系主任谌文副教授,酒店管理系老师李琬琼老师,城市规划与人文地理专业何学欢副教授带领酒店管理专业2021级的同学参加,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地球仓酒店的生态环保理念和独特的经营模式,拓宽视野,增长见识。

地球仓酒店是中国首个城市湿地公园移动可持续旅居综合体,由30栋智能生态小屋组成,错落于洋湖湿地公园的林间水畔。这些小屋以共生、共融、共享为理念,融入自然,保证不破坏植被和景观原貌,让建筑像是自然生长山林中一样。小屋内部设施先进,采用身份证和人脸识别验证入住,床可以升降,生活用水通过净化过滤可循环使用。小屋外部景观优美,180°的观景窗可以欣赏到湖光山色和芦苇飘摇。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分成小组,由酒店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了不同类型的小屋,并详细介绍了酒店的设计理念、建造过程、运营模式、服务特色等内容。同学们对酒店的创新和环保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积极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还体验了酒店的咖啡厅、露天草坪等公共区域,感受了与自然亲密接触的乐趣。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拓展了知识面,还开阔了思维视野,激发了创新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地球仓酒店是一家具有前瞻性和示范性的接待业企业,为接待业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他们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接待业管理相关知识和技能,为接待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琬琼)

69172

69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