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荣获第二届“寻是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26作者:管理员

2023年6月10日至11日,由湖南省高校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联盟、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江西省MPA研究生教育联盟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寻是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在湖南农业大学大学圆满举办。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郑州大学等45所高校的46支队伍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来自我院行政管理专业2021级朱格,应急管理专业2022级王子乐、熊思晨组成“问津求是”代表队,在张陶、李璐老师的指导下表现优异,经过多轮方案研讨与细致分工合作,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68813

本次比赛旨在让学生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发挥逻辑能力和动手能力,锻炼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内容包括政策制定、预算编制、资源配置等多个环节,其中互动性和实战性极强。选手们在较为复杂的情境下,充分运用知识储备和团队协作能力,积极作战并不断完善自己方案。大赛期间,指导老师参加新时代高质量公共管理人才培养研讨会,听取武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顾杰、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党委书记李鹏、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马亮、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等专家学者的主旨报告,并参与圆桌讨论,获得大量公共管理类专业育人、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等方面有益经验。

68814

“寻是杯”大赛是由国内公共管理学科及高等教育相关学术机构主办的公共管理类全国性学科竞赛。自2020年开办以来已逐渐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公共管理赛事活动之一。本次参赛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达到了专业理论灵活运用的目的,锻炼了学生们系统思维、创新实践的能力,增强了团队成员精诚合作的精神,有力推进我院公共管理专业案例教学工作,充分引导我院学子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张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