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李振来我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7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3月24日上午,岳麓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李振来我院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彭学文主持,校保卫处处长任治、院党委副书记陈燕丽、应急管理系部分老师、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327153829.jpg

座谈会上,彭学文书记对李振队长来我院开展座谈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应急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应急管理专业是我院应对国家战略与社会发展需求,于2022年开设的新专业,学院正进一步强化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加强专业建设,培养高素质应急管理专业人才。李振队长从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工作任务等方面介绍了消防救援大队的基本情况,就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27153836.jpg

会后,李振队长在博学楼1201教室给应急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了消防救援安全专场讲座。他从消防队日常工作、如何正确应对突发火灾、应急管理专业与消防救援之间的联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应具备较强的法律法规意识,多去基层锻炼,提高实践能力与心理素质以做到临危不乱。作为应急管理专业的学生,在未来从事工作时要具备消防员“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岗位上十年如一日地坚守,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努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