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14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2023年1月11日,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在经管楼A1424召开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昕出席了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彭学文,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杨水根以及全体虚拟教研室参与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慧灵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图片1.png


行政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施卓宏老师和接待业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谌文老师分别简要介绍了虚拟教研室项目相关进展情况。

杨水根书记对学院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分别从文件精神、基本认识、主要特点、建设要点、建设反思五个要点提出了一些认识和思考,他表示,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过程要突出“交叉融合、区校协同、互利共建”,进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协同教学改革成果。随后老师们都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黄昕校长对虚拟教研室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守正创新,要在做好实体教研室教研活动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二是要虚实结合,要紧密依托实体教研室,整合资源,做到“虚拟化”的教研室“实体化”运行;三是要联合协同,要同多单位、多高校、多机构、多行业联合,深化联动机制、制定教研抓手、落实教改手段、落地教学成果;四是要成果产出,要以教育部高教司文件精神为纲领,抓好专业资源建设、课程体系改革、教材编撰、案例库建设、知识图谱、教学竞赛等成果产出,注重媒体宣传报道,打出品牌效益。他表示,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加速推动我院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发展,争创全省乃至全国的优秀品牌虚拟教研室。(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贺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