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长沙瑞吉酒店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02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2022年10月27日,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与万豪国际集团旗下的长沙瑞吉酒店和W酒店开展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彭学文、执行院长何天祥、酒店管理系主任谌文以及全体酒店管理系教师参加座谈,学校教务处刘建芳科长应邀参加。长沙瑞吉酒店及W酒店联合业主总经理彭振等高管出席会议。

何天祥院长介绍了国家一流酒店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表示酒店管理专业借助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契机,紧跟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形势,主动结合大数据和智能化,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级,培养引领酒店行业发展的卓越人才。彭学文书记介绍了MTA和MPA的招生情况,表示学院愿与运达学院在MTA人才委托培养、在学生专业实习、人力资源培训、管理咨询等企业横向课题的共同研究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瑞吉酒店和W酒店是万豪集团旗下的顶级奢华品牌,是我校长期稳定的优秀校企联合育人基地。酒店管理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根据软科学排名专业排名全国15位。双方长期以来积极共同探索新时代酒店行业人才的培养路径,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在本次的交流会上,双方达成共识,酒店管理专业建设应将创新企业的项目化运作与实践育人平台相结合,根据社会需求与企业联合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专业实践基地,推动产业互融共通。双方将不断加强教学资源和科研资源的培植和建设,共同进行教研教改研究与实践,共编研究项目库。立足于产校研融合,围绕社会调查研究、品牌策划、旅游新营销为主要成果载体,拓展优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文:李琬琼、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