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韧性小队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图片1.png

为推进城市内涝治理和韧性城市建设,减少暴雨内涝灾害带来的损失,造福人民群众,2022年7月10日,由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行政管理、城市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12名师生组成“青春韧性小分队”,在长沙市展开了《韧性城市视角下长沙市暴雨内涝灾害防治对策研究》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

青春韧性小分队经过前期查阅文献、制作问卷、制定调研计划等一系列充分的准备工作,深入了解观沙岭街道、银盆岭街道等相关情况,在岳北社区、市政府安置小区等社区进行了前期调研。夏日炎炎,同学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发放了约一百份问卷、认真听取和记录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当地内涝灾害实际情况以及对居民群众的影响。在青春韧性小分队师生们的努力下,本次预调研活动收获满满,为数据分析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信息资料。通过这次调研活动,同学们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得到了锻炼,更加明白调研活动中“第一手资料”的珍贵,更加理解实践出真知的道理。(何依蒋莉莎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