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师生赴洋湖湿地公园对行业标杆地球仓酒店进行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0作者:旅游学院管理员

旅游管理学院师生赴洋湖湿地公园对行业标杆地球仓酒店进行学习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湖南工商大学一流本科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精神,加强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内涵建设,积极对接标杆行业需求,扎实培育一流专业,我院党委书记李吉林、教学副院长麻学峰、酒店管理系主任谌文一行,于2020年9月24日前往洋湖湿地地球仓酒店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湖南地球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球仓科技公司”)负责人就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洽谈。我院部分18级19级学生共同参与实地调研。

      我院师生一行受到了地球仓酒店的热情接待。公司董事长助理兼地球仓酒店管理公司负责人易佳熠女士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酒店,并做了详细介绍。据介绍,地球仓洋湖项目,落户洋湖湿地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单位,其本身就凸显了生态技术应用的旅游新场景。地球仓以生态规划为基础,融入李旅居生态技术、生态快速构建技术,落实到生态运营,同时还实现了全流程的管理控制统筹。我院师生切实体验到了在山水环绕间,透明的移动小屋智能便捷、清新雅致,落地窗外依然绿意葱茏,湿地景观尽收眼底。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在地球仓酒店共享办公室与易总进行了座谈。首先,双方就合作内容和合作模式进行了广泛商谈,学院党委李书记特别指出,我校着力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特别关注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特征的新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而地球仓酒店是集生态、环保、智能、艺术为一体的休憩体验项目,其经营理念和模式,与我校人才培养强调的创新和开拓意识是高度吻合的。希望能将我校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与区域行业发展、标杆企业创新互相结合、共同发展、彼此促进。大家一致认为,地球仓作为移动智能生态旅居空间产业的探索者和先行者,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前景深远,从专业人才输送到前沿课题研究等方面都可以探索一种全新的模式和全新的合作路径,双方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此外,同学们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也提出了很多专业性问题,易总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本次实地考察和调研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结束,师生们与易总在地球仓酒店入口处合影留念。

     不断创新,勇于探索, 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目标,相信我院的专业建设水平将实现新的突破。b25b8352f7384b6a59869303f840f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