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系召开专业发展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05-13作者:旅游学院管理员

                                                                 酒店管理系召开专业发展务虚会


        2019年4月30日下午,酒店管理系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发展务虚会。学院领导李吉林,何天祥,麻学锋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专业负责人刘长生教授,旅游综合实验室林宏主任,教务办倪艳主任和所有酒店管理系的老师。会议由酒店管理系主任谌文主持。


         国家对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视和创新,学校发展的强劲势头和长远规划,给专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借此东风,酒店管理系前期在企业和高校开展了广泛调研,会前组织老师们研读国家政策和学校学院系部发展规划,结合系部发展现状,提前思考发言内容。会上大家发言踊跃,讨论热烈。

        酒店系老师们从专业的体系构建,人才培养的定位,课程的设置原则、师资队伍的建设等角度,提出我系要夯实管理学和经济学的理论基础,培养学生开阔的管理思维和视野,以现有特色为基础,加强学科融合、推进专业融合、深入产教融合,通过一流师资的培养,打造一流课程和一流课堂,全力建设一流专业。


        同时也提出了创新性的思路,比如,在课程改革方面,可以充分利用现有四个省级实习实践基地的优质资源,建设虚拟会议系统,实现基地行业专家的远程授课;在专业引导方面,应渗透到学生从进校到出校的全过程,同时要面向学生家长,让家长通过校园观摩,院长座谈会,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全方位、不间断、实时的向家长推送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在发挥专业优势方面,将酒店系应努力打造成人才培养基地、增收创收基地和教师职业转化基地。


        学院领导们结合国家教育发展新要求,学校新战略和学院新目标,提出了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机遇,满足社会和行业需求的专业发展方向和目标,提出了“有为”、“有位”的发展期望。酒店系将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探索一条具有国际化视野(1个视野)、培养规格高(1个高度)、科学课程体系(1个体系)的人才培养新途经。

微信图片_201905131744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