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智、唐慧老师参加“新概念微课程设计制作快捷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12-03作者:管理员
       10月23、24日,我院刘智、唐慧两位老师参加了在长沙举办的由中国教师教育服务中心主办的“新概念微课程设计制作快捷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新概念多媒体快捷技术体系创立者,教育部教师信息技术培训认证专家陈三明教授,重点学习最前沿的新概念交互式微课快捷技术的方法和运用。陈三明教授指出目前我们所面临的课程受众群体是90后的学生,传统的上课方式已经不再能够完全满足学生的需求,我们必须把课程分知识点进行碎片化、平民化,做成趣味性足,随时可翻看学习的微课,以供学生随时随地在手机和电脑上学习观看。
       在培训期间,参会老师认真学习了新概念多媒体快捷技术体系在微课慕课及翻转课堂中的应用思想与理念、新概念PPT的内涵挖掘与外延拓展技术群及交互式微课的快速成型技术、新概念混合式微课程的快速编排与设计制作、新概念交互式微课程制作及APP移动课堂微课程的快速封装等内容。通过对美化大师、Ispring Suit交互式微课技术、Focusky焦点缩放展示型微课、Flip 3D Page三维翻页型微课程、PPT插件One Key、Snag It、Swish MAX、Inpaint、FlashPaper等软件的学习、运用,老师们了解了新概念多媒体快捷技术体系,学习了多种多媒体微课程的制作技术。老师们希望快速成为微课程制作高手,为慕课的推广做出贡献,为教育的均衡化发展付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