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酒店管理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09作者:管理员
      酒店管理专业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中国对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需求也随着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的深入日益增大。尽管酒店管理是一门十分年轻的学科,但发展较为迅速,就业率和薪酬均较高。在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是传统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为全国旅游及饭店业提供大量优秀人才 。
      2015年10月8日,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谌文老师在D102展开了一场思想教育专题讲座,酒店管理2015级新生由此对本专业的发展历程、教学培养方案、就业前景等方面有了初步认知。
       酒店管理从业者要求具有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知识,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和方法,同时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这都需要同学们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自我学习和主动认知,学习专业技能,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具有酒店管理及相关行业高级职业经理人资质的应用型管理人才,达成专业培养目标。
       通俗的话语,幽默的方式将酒店管理专业情况娓娓道来,引人入胜。谌文老师最后这样总结道,“酒店管理专业前景是广大的,人才是奇缺的,同学们要稳扎稳打,由基层做起,向高层迈进,没有第一步的艰难,何来千里的风景?”